close

01.JPG

已經不知幾年前購買了一卡Samsonite行李箱

因為輪胎舊化龜裂 就荒廢了

最近又有想把它修復的念頭

應該是環保輪皮的關係

記得當時問原廠說維修1輪要500元

天阿~~~~~~~~4輪不就要2000元

那我乾脆買新的就好ㄚ

也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就算是原廠換也是環保輪皮

同樣變質問題還是會繼續發生

02.JPG

但是我上網爬文發現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狀況(上圖是胎皮脫落掉光了)

環保輪皮舊化龜裂是主因

再說這牌子也不是便宜貨 

行李箱也還有九成新 質感還是保持很好

我那股想DIY修理的念頭讓手又癢了

先拆開1輪量尺寸

開始去網拍上找適用的零件

03.JPG

終於讓我找到適合的PU輪

還是有帶培林的喔~~~

還有只需要內六角板手就能鎖的螺絲軸心

這真的是太方便了

原本2000元只花400元就可以搞定

有了零件後就是開始動工

04.JPG

這個行李箱內部是有個拉鍊可以拉開看到滑輪組固定螺絲

先從內部用十字起子卸下四組滑輪組比較好維修

如果行李箱無法取下滑輪組維修上會比較不便利

05.JPG

06.JPG

輪軸是用鉚合固定的

市面上幾乎都是這種固定方式

只能破壞別無他法 但是千萬別傷到周圍固定架

07.JPG

08.JPG

拔下來的輪子結構

真的是再一般不過.........

我以為大牌子的設計與用料上會好些

還好我自己買有帶培林的PU輪

09.JPG

取下後試裝看看

用附的內六角將軸心裝上

10.JPG

11.JPG

PU輪左右邊要裝上墊片 

內六角上鎖時別一次鎖到緊

要邊鎖邊轉PU輪看他是否順暢

如果鎖太緊PU輪會卡卡的

12.jpg

就這樣四輪換完裝回去

隨然被PU輪尺寸上限制無黑色輪

但是PU輪帶培林的靜音更好滑

主要是能起死回生省大錢已經是達到目的了

錢難賺~還是花點時間自己DIY可以多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